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基本資料

佳榮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tech Corporation

326  桃園市楊梅區行善路32巷18號
聯絡人:曾漢玉
TEL:03-4853589
FAX:03-4758836
聯絡廠商

17898

本公司的成立緣起,必須從美國國防部的DARPA在人造衛星的投資開發開始訴說。DARPA(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是美國國防部的高科技研發預算的代理機構,專門負責提供研發經費予各重要研究單位,以發展能使用在軍事用途的新科學技術。其成立目的係為因應美國在冷戰時期,蘇聯在軍事科技的快速進展與突破,因而由美國政府主導成立,以保持美國在軍事科技上的大幅領先;因剛成立時蘇聯正在發展軍事用間諜衛星,因此,DARPA早期的主要投資領域是軍事用途的人造衛星,以及相關的各項軟硬體技術。

自1958年以來,DARPA已成功協助發展了許多對世界產生重大衝擊的高科技技術;例如現在的電腦網路、網頁超文字系統、圖像式使用者介面等等。

在太空之中,人造衛星很難藉由其他方法補充動力能源,因此能源儲存技術,便成為DARPA的一個投資重點;人造衛星各項設備運作所需的主要能源型式為電力;電力的生成、儲存、與動力驅動元件便成為DARPA在佈局能源科技上的重點核心技術。

人造衛星的電力生成、儲存、與驅動元件皆是在極嚴苛的太空環境之下,被要求以極大的效率與使用壽命來進行設計與製造,也因此而造就了現今許多熱門的高科技產業,如太陽能板,燃料電池,油電動力車等。 在1980年代DARPA的重點科技評估報告中指出,在電力生成、儲存、與動力驅動技術的背後,皆需要一個共通的關鍵性元件,以協助提昇以上三種重要技術之運作效率;所謂的超級電容器(super capacitor) 便應運而生。

因此於1990年,洛克希德公司(Lockheed corporation)旗下之Continental Group,便成立一獨立研究機構,以承接DARPA之研發預算,開始研究超級電容器之可能實現方案;佳榮能源科技的創始人之一黃泳勝亦於1997年加入此一研究機構,此項美國軍方之前瞻性技術便因此而在台灣萌芽生根。

2000年左右,亦是奈米材料技術蓬勃發展的年代,晶圓IC市場競爭亦驅於白熱化;在2002年初,台灣某知名晶片組IC設計大廠負責人有感於晶圓IC技術之飽和,並透過知名科技律師羅水明先生之引荐,得知超級電容器之前瞻性應用與市場潛力,便投入大筆資金共同集資,成立佳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始於台灣實現超級電容器的設計與生產製作。在歷經了4年的漫長研發過程,超級電容器的首度量產便在台灣得以實現;自此之後,超級電容器在各項熱門產業之實務應用亦從此展開。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