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樂活養生 ] [ 回上一頁 ]

骨刺一定要開刀嗎?

骨刺開刀/2013/5/20 下午 05:38:1913215


骨刺一定要開刀嗎?

骨刺是脊椎因應退化而自行補強的一種現象,是關節因種種原因造成軟骨的磨損、破壞,並促成骨頭本身的修補、硬化與增生,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

當骨頭與軟組織接壤的地方因長期承受壓力、拉力、損傷,造成脊椎與脊椎間的軟骨漸漸失去水分與彈性,致使骨骼出現退化性改變,這種骨骼退化性改變就會導致骨質增生,而形成骨刺。另外,反覆活動或不適當的運動,也常會使關節部位的骨骼及軟組織過度磨損,而長出骨刺。

一般來說骨刺如果沒有壓迫到神經的話,其實不需過分擔心,隨著年齡增加,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長骨刺的情形,而X光上出現骨刺也不見得就需要接受治療,只有在骨刺壓迫到神經引起其他症狀時,才需要進一步接受治療。

如果骨刺剛好壓迫到附近的神經根,就會因生長的部位的不同壓迫到不同的神經根,進而產生不同的症狀或是併發症,例如肌肉張力升高、身體僵硬不能靈活彎身、疼痛、紅腫、麻痺、關節變形、肌肉無力及萎縮等症狀。

如果只是產生手臂酸麻、或是疼痛感等輕微的症狀,可以考慮先服用藥物及針灸、推拿方式治療。而如果以上的治療都沒有辦法改善或症狀嚴重到影響到生活品質的話,再考慮開刀也不遲。

骨刺並不是經由手術清除後,就不會再長,平時若是不保健關節,讓關節時時暴露在增生骨刺的風險下,如過度負荷、勞動、不適度休息、姿勢不正確等等,當然會誘發骨刺再次生長。



[ 我要回應 ] -> 骨刺一定要開刀嗎?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