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The Earth oldest minerals 4.4 billion years ago 地球上最古老的礦物 44億年前形成

化工字典/2014/2/25 上午 11:44:351822


地球上最古老的礦物 44億年前形成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地球已知最古老礦物的微小晶體,形成年代距今44億年,解開了地球形成初期以及如何孕育萬物的謎題。

這項發現證實,地球誕生後成為1個熔岩火球,處於熔岩火球狀態的時間較先前認為的還要短。

科學家認為,地球是在45億年前誕生,但對於地球形成初期的狀態幾乎無所悉,特別是當它開始冷卻到足以讓熔岩凝固形成地殼和液態水時。

部分科學家認為,冷卻時間可能長達6億年。

然而,最近幾十年來發現的鋯石晶體,其中有些估計已有44億年歷史,讓上述理論受到質疑,儘管這些礦物的年齡在此之前尚未確立。

研究執筆人說,新的研究證實,在澳洲西部傑克丘(Jack Hills)地區發現的這些鋯石晶體,大約是在43億7400萬年前地殼凝固時形成。

根據新聞聲明,這相當於我們太陽系地球和其他行星誕生後大約1億6000萬年,「較先前假定的早了許多」。

科學家運用2種不同的年代測定技術,結果顯示在澳洲西部1座牧羊場發現的微小鋯石晶體,是地球上已知最古老的礦物,形成時間可回溯至44億年前。

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地球科學教授瓦雷(John Valley)說,研究顯示,早期的地球環境並不像許多科學家想像的那麼惡劣。

研究結果刊登在英國期刊「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



[ 我要回應 ] -> The Earth oldest minerals 4.4 billion years ago 地球上最古老的礦物 44億年前形成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