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樂活養生 ] [ 回上一頁 ]

美麗保養只要3分鐘! 懶人美肌術

樂活養生/2014/3/11 上午 11:49:252183


美麗保養只要3分鐘! 懶人美肌術

才使用「深層」洗面乳洗完臉並去完角質,正準備將那些號稱可以保溼、美白、除皺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眼霜等種類繁多的保養品往臉上塗抹時,你有想過洗面乳真的能「深入」清潔肌膚嗎?肌膚真的需要塗抹這些「外來物質」嗎?

事實上,塗抹保養品的手續越複雜、花費的時間越多的人,可能是肌膚狀況最有問題的一群人,宇津木龍一醫師調查發現,越是熱衷皮膚保養的人,肌膚乾燥、粗糙的情況就越嚴重。

每位皮膚科醫師對於保養的主張,各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不管是台灣、日本還是美國,「不過度清潔」、「不增加肌膚負擔」、「簡單保養」的觀念是一致的。

美麗心法1 :清水洗臉

宇津木龍一醫師指出,洗臉最重要的目的,是洗去汙垢和會傷害皮膚的過氧化脂質(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幾個小時後會氧化成過氧化脂質)。而大部分的髒汙及過氧化脂可溶於水,因此用清水洗臉就行了。

此外,因為人體內的溫度是36至37度,人體表面則會低1到2度,約為34至35度,所以晚上洗臉時,建議盡量使用接近體表溫度、水溫低於35度的「微溫水」清洗。

至於洗臉工具,宇津木龍一醫師表示,手是最好的選擇。其著作《肌斷食》中指出,「雙手合掌捧水,將臉埋入捧起的水中。然後用手掌觸碰臉頰,輕壓後放開,再輕壓再放開,如此反覆動作。」洗淨後再用柔軟的毛巾輕壓吸乾水分。

美麗心法2:化繁為簡,減少保養品

近年來,日本流行一種被稱為「肌斷食」的保養法:只用清水洗臉而且不使用保養品。這樣做的目的在於不干擾肌膚的自我修復能力。

不少人聽到只要聽到食物有化學成分就異常恐懼,但對於會滲入皮膚、同樣含有一堆化學成分的保養品,卻沒有考慮長期使用的風險,對成分也不是很了解。事實上,保養品中的化學成分比藥品複雜多了,單一成分安全,並不代表所有的成分混在一起後也安全。此外,添加物的濃度、等級、萃取方式等訊息,也不會出現在成分表裡。

邱品齊醫師建議,保養應走「極簡風」:使用的保養品種類越少越好、選擇成分越單純的產品越好,以免給皮膚帶來過大的負荷,失去原有功能。邱品齊醫師在其著作《幸福美肌》中分享了「減法選擇法」:

1. 成分表中萃取成分太多(超過5種)的不選。
2. 成分表中成分種類太多(超過25種)的不選
3. 產品標示不實、不清或不完整的不選。
4. 成分表的表列組成和內容物有明顯出入的產品不選。
5. 成分表沒有依照相關標準標示的產品不選。
6. 很難了解產品真相或讓人放心使用的不選。


美麗心法3 :注意防曬

紫外線是使皮膚老化的大敵,與其日曬後再做保養,不如直接預防紫外線的傷害。不過,宋奉宜醫師指出,防曬並非一定要使用防曬乳,物理性遮蔽防曬的撐傘、戴帽子、穿長袖衣物等,是比防曬乳更好的選擇。

目前已有研究指出,化學性防曬乳會被皮膚吸收,可能會干擾荷爾蒙系統,影響胎兒的腦部發育及生殖系統;物理性防曬乳的成分雖然較不易被吸收,但可能會堵塞毛孔,引起其他問題。

想要達到防曬目的又不傷害肌膚,可參考以下幾點作法:

1. 紫外線最強的時候就是正午,避免在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間從事戶外活動。
2. 盡量使用物理性遮蔽,才能達到最佳的防曬效果。
3. 盡量選擇物理性防曬乳。
4. 防曬乳的標示要完整,需要防UVB的SPF係數及防UVA的PPD或PA值。
5. 不要盲目追求高防曬係數,日常生活不會過度曝曬的上班族,選擇SPF20至35、PA++至+++的產品就行了。



[ 我要回應 ] -> 美麗保養只要3分鐘! 懶人美肌術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