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樂活養生 ] [ 回上一頁 ]

空氣凈化器保養清理 各不相同

樂活養生/2014/3/13 下午 01:10:541557


空氣凈化器保養清理 各不相同

空氣凈化器種類多樣,目前最被消費者接受的是物理過濾式濾網空氣凈化器,這種產品具有凈化效率高,使用安全性強的優勢,只是需要定期維護、清理過濾網。優質的物理過濾式空氣凈化器一般包括預效濾網、HEPA濾網、碳過濾網和濾水器幾個部分,不同濾網具有不同的凈化作用,同時不同濾網的清理方式也各不相同。

預過濾網可以有效清除掉大顆的灰塵,黴菌和動物毛髮,並且起到保護其它過濾網的作用。建議每個月對預過濾網進行一次清洗,清潔時可以先用吸塵器吸除其錶面灰塵,再進行水洗。

HEPA過濾網是祛除可吸入顆粒物的關鍵濾網,HEPA是一種國際公認最好的高效濾材,最初HEPA應用於核能研究防護,現在大量應用於精密實驗室、醫葯生產、原子研究和外科手術等需要高潔凈度的場所。HEPA由非常細小的有機纖維交織而成,對微粒的捕捉能力較強,孔徑微小,吸附容量大,凈化效率高,並具備吸水性,針對0.3微米的粒子凈化率為99.97%。也就是說:每10000個粒子中,只能有3個粒子能夠穿透HEPA過濾膜。因此,它的過濾顆粒物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如果用它過濾香煙,那麼過濾的效果幾乎可以達到100%,因為香煙中的顆粒物大小介於0.5—2微米之間,無法通過HEPA過濾膜。

HEPA過濾器在一般情況下是不能進行水洗的,也無法用其他方式清理,一般需要直接更換新的濾網,使用6個月更換一次為宜。

活性碳炭過濾網一般用於除掉空氣中的異味。一直以來活性碳炭都被認為是除異味最好的材質之一,因此近年來活性碳廣範的應用在除味產品中,不論是家居、冰箱、對於大部分異味它都能起到不錯的效果。這一濾網也是不能進行人工清潔,建議更換周期一般為六個月。

過敏原過濾網用於過濾掉空氣中的花粉、寵物的毛髮等過敏源。這一濾網可以進行拍打除塵、晾曬殺菌等方式,但是並不能水洗清理,水洗後這層濾網將喪失過濾作用,建議每月清理一次。

一些具有加濕功能的凈化器還具有濾水器,而濾水器的清理則是根據各個地方不同的水質決定的,建議一般一周清潔一次比較合適,如果水垢凝結嚴重可以使用醋精等進行浸泡處理。



[ 我要回應 ] -> 空氣凈化器保養清理 各不相同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