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疾病醫霸 ] [ 回上一頁 ]

未來有望靠氣味診斷疾病 糖尿病聞起如洗甲水

疾病醫霸/2014/3/13 下午 01:20:211211


未來有望靠氣味診斷疾病 糖尿病聞起如洗甲水

研究者最新發現稱部分疾病可能會引發人體異味,而未來有望藉助於機器,通過分辨異味來診斷疾病。

據報導,美國費城莫耐爾化學感官中心研究人員普林悌(George Preti)表示,未來可能通過氣味來診斷。他表示,人體會通過新陳代謝產生化學物質,但是一些患有疾病的患者則會產生不同的化學物質,併發出不同的氣味。

儘管這些氣味對於人類而言過於微小而不易察覺,但現在已經有通過訓練狗來診斷癌症和糖尿病的案例。

普林悌的研究中公佈了一些疾病可能帶有的氣味。一些糖尿病患者的呼吸中可能會有洗甲水的味道,而肝功能衰竭的患者則可能會有生魚的氣味。

而即使這些氣味難以被人類發覺,也可以迅速地通過“電子鼻”察覺。

普林悌發表在期刊上的研究結果表示,膀胱感染的患者的尿液有一股氨水的味道,而風疹則會導致患者的汗液帶有羽毛的味道。

此外,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汗液氣味帶有醋味,而傷寒則可能讓皮膚聞起來帶有剛出爐的麵包味。黃熱病則會讓皮膚帶有肉店的味道,而淋巴結核則會讓患者帶有變味啤酒的味道。



[ 我要回應 ] -> 未來有望靠氣味診斷疾病 糖尿病聞起如洗甲水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