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產業動態 ] [ 回上一頁 ]

首座大型儲能電池實驗室 啟用

產業動態/2014/3/18 上午 10:37:581858


首座大型儲能電池實驗室 啟用

全球產品測試認證的領導機構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因應全球大型電池與防爆產品市場快速成長,產業強大需求下,在龜山及林口交界在台正式成立台灣首座結合「大型儲能電池」與「危險場所設備安全」兩大測試功能實驗室,占地1,300平方公尺,17日正式啟用。

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根據市調機構拓墣產業最新研究指出,鋰電池應用市場出現結構性的改變,以往應用是以3C產品為大宗,隨著市場飽和而削減成長力道,新興的應用,如電動車及全球各國政策大力推動的再生能源及家用儲能系統,正逐漸成為未來鋰電池應用市場發展的主力。

UL的大電池測試實驗室即是針對電動汽機車、智慧電網、數據中心及中小型儲能設備所使用的大型儲能電池芯或者模組,提供歐美日台等主要市場要求的測試認證,包括IEC、UL、SAB-S 1101和CNS等。UL完善的實驗室測試建置,是全台唯一可執行至少100伏特的電池產品測試。此外,透過完整的測試設備,可監測鋰電池產品在測試過程中是否因此產生有毒氣體與可燃氣體,精確迎合國際上的新興標準要求。

全台第一座可執行國際防爆標準測試認證實驗室,有利台廠拓展高利潤防爆產品市場全球化貿易促使新一波的重大技術與生產投資開發,但如石化廠、半導體生產與其他化學工業等屬高度爆炸危險場所,許多工業先進國家皆立法強制這類場所使用的電器設備必須具備防爆等防護設計,因而帶動了防爆設備的需求與發展。根據 IndustryARC 研究報告顯示,全球防爆設備市場預期從2013年的28.5億美元成長至2018年的35.7億美元。產業規模不容小覷而且利潤可期。

UL 採用全球最新科技與技術,達到防爆實驗室設立的高技術門檻要求,成立全台第一座國際通用標準的危險場所機電設備測試實驗室。小至燈具、開關,大到大型工業馬達、發電機、廠區所需路燈等巨型電機設備皆可於UL實驗室進行安全測試,取得國際通行的防爆產品認證。測試項目包括:爆炸、火花、靜水壓、IP保護與高低溫循環。實驗室更配備超高速攝影機,提供測試時爆炸瞬間的攝錄影,除了監視測試過程紀錄外,更能有利業者進行產品防爆設計的失效分析,有效檢視關鍵環節。

UL 肯定台灣廠商潛力,持續加碼台灣。隨著UL 大型電池暨危險場所設備測試中心的落成,UL 期望以全新的專業設備滿足台灣廠商不同的需求,順利取得國際認證。並以其先進的技術協助台灣業者產品線的拓展與轉型,進軍新興的儲能及高利潤的防爆產品市場。此外,UL 將不斷引進全球最新技術與先進設備,以第一手技術、資訊與服務,協助台灣產官學研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



[ 我要回應 ] -> 首座大型儲能電池實驗室 啟用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