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樂活養生 ] [ 回上一頁 ]

不因化療丟工作 新一代化療維持患者好體力

樂活養生/2014/4/18 上午 10:37:181679


不因化療丟工作 新一代化療維持患者好體力

近年來台灣的肺癌發生率一直居高不下,且已經連續五年高居國人死因的榜首,讓許多人聞之色變。此外,傳統的癌症「化療」由於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令許多患者因害怕而抗拒治療,甚至是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期;,但事實上,隨著醫藥發展的進步,目前肺癌的治療已發展出許多新的療法供患者選擇。

亞東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張晟瑜表示,近年來問世的新一代化療藥物,已將傳統化療帶入新的里程碑。他強調,傳統肺癌化療的副作用,在最新的醫藥科技發展下,已經找到較多的控管方法;目前除了已能夠在治療上有更佳的進展外,更可降低傳統化療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將肺癌的治療導向新趨勢。

張晟瑜醫師以門診中一位46歲的患者為例指出,他在化療期間由於選擇使用新一代化療藥物合併鉑類藥物,結果不但疾病獲得控制且副作用的控管良好,還可維持不錯的體力及行動能力,甚至能繼續工作並保持正常的生活步調;後來,該位患者持續使用新一代化療藥物單獨治療,至今進行了33個療程,在不影響生活品質的狀況下爭取到寶貴的生命時間。

接著,張晟瑜醫師再以門診中一位高齡78歲的肺癌患者為例說明,因家中經濟僅依靠他務農來維持,結果在醫師的建議下使用新一代化療藥物後,他在治療期間只需三個禮拜固定回診、施打藥物即可,不僅無須住院,還可繼續下田務農,令家中的經濟重擔得以減輕。

張晟瑜醫師表示,目前在臨床上,若肺癌患者無法進行手術切除患部,則通常會先進行EGFR基因檢測,若有基因反應者則投予標靶藥物治療,至於失效者則轉為傳統化療;但是,包括掉髮、噁心、嘔吐與白血球低下等以往傳統化療的副作用症狀讓一些病人心生猶豫,但隨著新一代化療藥物的出現加上輔助性藥物的使用,這些副作用已大為降低,可減輕患者的不適感而獲得較佳的治療結果及生活品質。

雖然新一代化療藥物有比傳統化療藥物較低的副作用,但目前仍有許多患者對於化療尚存有既定的負面觀感;對此,張晟瑜醫師說,現今醫療科技日新月異,且國內的專業醫療團隊對於化療副作用的管控已具有豐富的經驗,在治療的過程中會給予如止吐劑等適當的支持性藥物以緩解症狀,患者實在無需過度擔心憂慮。

張晟瑜醫師呼籲肺癌患者,只要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並全力配合醫師的治療方針,就能將疾病及副作用控制得宜。此外,他也特別提醒,無論是民間偏方或是中西合併用藥,都可能對正在進行的治療產生不好的交互作用;因此,若想要使用其它非正統治療,務必在事前先與主治醫師充分溝通,以免造成身體額外的負擔及傷害。

[ 我要回應 ] -> 不因化療丟工作 新一代化療維持患者好體力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