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樂活養生 ] [ 回上一頁 ]

走路挺胸腳跟著地助排便

樂活養生/2014/7/10 下午 05:11:16832


走路挺胸腳跟著地助排便

走路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活動能力,千萬別小看自己跨出去的每一個步伐,掌握正確的走路方式不僅可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提振精神心情愉快,也有助於增加腸胃道的活動量。物理治療師指出,只要掌握「先站直挺胸、抬大腿、伸小腿,膝蓋打直、腳後跟先著地」」5個要訣,即可刺激腸胃蠕動讓排便更加順暢。

步行可以鍛鍊腹肌並刺激腸胃道蠕動,幫助人體排便更順暢。

童綜合醫院何致耀物理治療師說明,當人體自然站立時,在地心引力的自然影響之下,腸胃道中的糞便會往下沉,開始起步走路之後,就會刺激腹肌收縮,對腸胃道產生加壓的效果。

每天走30分鐘 刺激腸胃蠕動

何致耀物理治療師表示,養成走路的好習慣,可以促進排便、維持腸胃道健康,正確走路的第一步就要先學會如何站立。要維持理想的站立姿勢,必須注意頭部擺正、挺起胸膛、腰部和骨盆腔立起來的原則,站立時雙肩可放輕鬆,雙手自然下垂,兩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外打開30度,就可以形成標準的站立姿勢。

在開始跨出步伐行走之前,身上最好不要背負重物,若一定要隨身攜帶外出所需用品,最好把單肩背的包包換成雙肩背包,讓物品重量平均分散至雙肩,如果手上還有其他東西,最好平均分散用兩隻手拿,讓身體維持平衡,才不會歪斜至另一側。

步行時應保持抬頭挺胸,大腿抬高把重心往前移,以腳跟先著地再將體重移到角尖。

何致耀物理治療師表示,正確的姿勢步行可以降低膝蓋和腿部負擔,理想的走路速度可維持在每小時3~4公里,每天步行30分鐘的自然動力,可以形成一股替腸胃道「按摩」的作用,讓糞便順利排出體外。

【正確走路5要訣】

1.站直挺胸,身體自然站直,雙手自然下垂手肘微彎。

2.抬起大腿準備邁開步伐。

3.將小腿往前伸出。

4.膝蓋自然打直。

5.以腳腳後著地,將體重逐漸移到腳尖,再用腳尖的推動力開始走下一步。

有些人在身體疲累時走起路來顯得無精打采,因而容易忘了要保持挺胸、抬腿、腳跟先著地的正確姿勢,而是讓整隻腳掌重重落地,或是拖著腳步行走,物理治療師提醒,只要避免錯誤的步行方式,就不會加重膝蓋負擔,也不會讓小腿肌肉因過於緊繃而形成蘿蔔腿。而正確的走路,還可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排便。



[ 我要回應 ] -> 走路挺胸腳跟著地助排便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