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發明創意 ] [ 回上一頁 ]

Google X 的下一個項目,是對抗巴金森氏症

發明創意/2014/9/17 上午 09:56:50989


Google X 的下一個項目,是對抗巴金森氏症

巴金森氏症,又稱作帕金森病,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疾病,會嚴重損害患者的動作技能,表現為靜止時顫抖,即單邊或雙邊的手臂會不由自主地抖動,同時雙腿、雙腳或下巴也會有抖動的現象。拳王阿里就是病患之一,其他著名巴金森氏症患者包括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薩爾瓦多·達利、美國總統哈利·杜魯門。

在科技圈裡,恐怕要數 Google 聯合創始人、Google X 實驗室一號人物謝爾蓋·布林對這種病症最為關注了。2008 年,布林被診斷出 70 歲前患有巴金森氏症的概率高達 50%,原因是他帶有與他母親同樣的巴金森氏症症致病基因,而他母親在 49 歲時被診斷出了患有巴金森氏症。因為和巴金森氏症有著這樣的關聯,布林已經捐助了數億美元以幫助巴金森氏症的研究。

以收購拓展研究領域

9 月 11 日 Google 官方宣佈,Google 旗下用於技術和創新研究的實驗室 Google X 收購了針對巴金森氏症患者的防顫抖湯勺設備製造商 Lift Labs。Lift Labs 的產品叫做 Liftware,是一個售價 295 美元的湯勺。它在手柄中嵌入了感應器和穩定器,感應器能夠探測到手臂的顫抖,穩定器能夠抵消顫抖所帶來的震動,根據 Lift Labs 提供的研究資料,湯勺能夠中和掉 70% 的上下顫抖。

按照 Lift Labs 的說法,湯勺設備 Liftware 是用來改善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患者的生活品質,幫助他們改善飲食效率。Liftware 主要針對的是巴金森病患,在美國地區,有 100 萬人患有這種疾病,一年需要花費美國人 108 億美元的開支,包括 62.2 億用於治療,45.8 億為其他費用。

加入 Google X 後,Lift Labs 團隊成員進入到生命科學組。未來,Google 將把 Lift Labs 的技術應用到其他的方面,來提升對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的理解和管理。Liftware 將會繼續銷售,而且不久後,Lift Labs 的其他兩個附件——叉子和鑰匙即將推出。
 

Google X 對生命的貢獻

在 Google X 這個萬花筒般的實驗室裡,Lift Labs 早就不是它第一個關於生命科學領域的專案了。Google X 曾經開發了一款智慧隱形眼鏡,可以利用患者的眼淚監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準;Google X 還曾推出了一個叫做 Baseline 的項目,用於通過研究身體運行情況來預防疾病;Google 還曾支援加州生命科學公司 Calico 研發可延長人類壽命的藥物。

當然,對所有被 Google 收購的初創公司來說,得到的不光是 Google 高溢價的估值 offer,同時,創業團隊的產品也將會面向更廣闊的人群,而 Lift Labs 也不例外。在 Google+ 上,Lift Labs 寫道,Google 將會把這些技術帶到更多的帕金森病患,讓這些病患通過使用防抖設備來減緩病痛所帶來的不便。



[ 我要回應 ] -> Google X 的下一個項目,是對抗巴金森氏症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