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Winterization 冬化

化工字典/2014/11/9 下午 12:15:181981


冬化 Winterization

冬化 Winterization

冬化是一晶析分離的方法之一。是將油脂冷卻使凝固點較高的甘油酯等結晶析出的過程。

油脂經脫膠、脫酸、脫色、脫臭後,冬季還會有少量固體脂肪呈絮狀沉澱析出,影響外觀。

冬化是把油脂緩慢攪拌,控制冷卻速度,冷卻至4~6℃左右,約24小時,使固體脂肪生成較大結晶,分離析出。再經過過濾,把油和固體脂肪分離。

winterization of oils

冬化也是幹法分提的一種特定形式。如棉籽油等製備沙拉油(冬化油)時還要增加冬化工序。

冬化油的特點是通過冷凍試驗,即在0℃時經5.5小時不渾濁。食用油經冬化,可在冰箱中仍保持透明性和流動性。魚肝油經冬化可在寒冷天氣保持澄清。油漆用油經冬化可使漆膜在低溫時保持堅韌。

冬化是指在爬蟲飼養過程中,人為的通過對溫度,餵食頻率和光照週期的調整來模擬一段類似自然界冬季的時間,以此刺激爬蟲的生理時鐘,達到刺激爬蟲發情和提高孵化率的目的。



[ 我要回應 ] -> Winterization 冬化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