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發明創意 ] [ 回上一頁 ]

鑰匙圈大小 血壓偵測器 MOCA heart

發明創意/2014/12/25 上午 10:12:522493


鑰匙圈大小 血壓偵測器 MOCA heart

由美國與台灣兩地華人團隊組成的「MOCACARE」,設計出一只簡易血壓偵測器,使用者只要將手指尖放在鑰匙圈大小的「MOCA heart」檢測器上,便可以測量出血壓、血氧、心跳是否正常。團隊共同創辦人黃幼萱介紹,第一代的「MOCA heart」並非醫療儀器,而是定位為多功能生理量測裝置,主打外形輕巧、功能易於操作,方便現代人管理自己的健康。

她介紹,傳統的血壓計體積龐大,且必須套在手腕上測量,她們的儀器體積很小,搭載醫療級專業感應晶片,使用者僅需輕輕以指腹觸碰裝置,裝置內的晶片便可偵測出其心跳動態、血氧值以及血流的變化,這些數據接著透過MOCAheart的處理器進行整合並輸出成「MOCA INDEX」,搭配手機應用程式使用。

黃幼萱表示,「MOCA heart」不是醫療器材,而屬健康管理儀器。量出來的血壓是以「區間」來顯示,與血壓相呼應的數值。以0、1、2、3、4五個數值,分別代表「無礙」、「理想狀態」、「需要注意」、「得尋求協助」、「立即尋找醫療協助」等不同程度(例如到出來是4,就必須立即找醫師);主要是希望以更直觀的方式,幫助使用者監測健康情況。

MOCACARE營運長史特伯(Namma Stauber)補充,大家身邊都有家人與好友常需要每天測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可是傳統手動式的量測工具使用起來經常不太方便,也因此團隊在設計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省力且容易量測。他們特意強化應用程式,務期輕鬆容易上手。

團隊設計師Jerry則說,過去記錄血壓變化,得手動寫下數字,記錄在筆記本上。因此設計時特別希望消除這類麻煩的狀況,透過應用程式自行記錄,解決不愉快的使用體驗。

他介紹,MOCACARE在美國與台灣都有團隊,成員包括醫生、設計師、工程師等不同背景。

第一代的原型是在台灣製造,透過集資募款平台Kickstarter.com募資,原定目標十萬元,已經順利達標。他們計畫透過眾籌得款項量產第一批量測器,而未來的目標則是發展出專注在結合血壓、心電圖和生物統計功能的可攜儀器,訴求「容易理解的測量值」,幫助使用者更快速方便地知道身體狀況並做出反應。



[ 我要回應 ] -> 鑰匙圈大小 血壓偵測器 MOCA heart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