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樂活養生 ] [ 回上一頁 ]

八仙果化學藥劑超標 消基會籲速檢驗

樂活養生/2015/7/21 下午 12:39:171715


八仙果化學藥劑超標 消基會籲速檢驗

 民眾日常生活中用來止咳清痰的聖品八仙果,竟暗藏化學藥劑超標危機!根據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檢驗,調查市售八仙果,20件內有1至3種含有甜味劑;20件均驗出苯甲酸,其中1件防腐劑超量,另外也有多達7件標示不清,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2條規定。消基會呼籲,衛生福利部應對產品進行檢測,若確認違法,應依法要求下架。

 消基會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市售八仙果甜味劑、防腐劑超標。消基會指出,今年3月間,於台北市、新北市的中藥行、蔘藥行與傳統市場購買共20件八仙果樣品,共有7件標示不合格,沒有標示生產電話地址,而防腐劑、甜味劑、鈉含量等3項成分也超標。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抽驗發現八仙果每公克價格差距0.2至2.4元,「價差多達12倍」;而20件中都含有使用甜味劑,其中含有1至3種甜味劑,其中1件超標,不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20件均驗出苯甲酸,其中1件防腐劑超標;鈉含量方面,每公克的鈉含量5毫克至80毫克,「多吃幾粒就可能超出人1天所需含量」;人工色素驗出3件,而在西藥成分上並無驗出。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古法煉製的八仙果是將近10種左右的中藥磨成粉末或較小的顆粒,添加蜂蜜混合後,再塞入佛手柑中,不過,現今大部份用的是葡萄柚。他表示,台灣禁止八仙果內摻入西藥,但中國則可以,這次檢測的結果,發現市售八仙果都未含有西藥,這是一個正面的消息。

 凌永健表示,在這次檢驗結果中,「我們最擔心的是鈉含量。」他表示,因為食品中不會特別規定鈉含量,但建議人1天不要吃超過2000毫克,他舉例,1天若吃5粒八仙果,1粒2.5克,若不幸吃到80毫克的鈉,80毫克乘12.5就是1000毫克,已超過1天所需的鈉含量。

 他建議,八仙果1天最好別吃超過5粒,他補充,食物中的鈉攝取過多是造成高血壓的主要原因之一,若經年累月食用高鈉食物,容易引發中風、高血壓、心血管病變等問題,對於兒童,則會影響情緒及學習行為。

 消基會也呼籲,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應對產品進行檢測,若確認違法,應依法要求下架。



[ 我要回應 ] -> 八仙果化學藥劑超標 消基會籲速檢驗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