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Copernicium Cn 鎶

Chemical Dictionary/2015/8/6 上午 06:04:081635


Copernicium Cn 鎶

鎶(Copernicium,化學符號是Cn,)是一種超重元素,原子序數是112,帶有放射性,屬於過渡金屬。

鎶屬於d區元素,同時也是超錒系元素,原子量為285。鎶和金的化學反應顯示,它是一種易揮發的金屬。

鎶與比它輕的同族元素有較大的差異。最顯著的不同就是鎶會在失去7s電子層前先失去兩個6d層的電子。

鎶會通過α衰變成為273Ds,半衰期最長的鎶同位素為285Cn,有29秒。位於德國達姆施塔特重離子研究所(GSI),由西格・霍夫曼和維克托・尼諾夫領導的研究團隊在1996年首次合成出鎶。

鎶的製成:
鎶只能在實驗室中經人工合成,截至目前,科學家用不同的核反應合成了75個鎶原子。

鎶元素等超重元素都是在粒子加速器中用離子轟擊輕元素,誘導核聚變反應而產生的。大部分鎶的同位素可用這種方式直接合成,但一些較重的則只發現於更重元素的衰變產物中。



[ 我要回應 ] -> Copernicium Cn 鎶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