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Livermorium Lv 鉝

Chemical Dictionary/2015/8/6 上午 09:12:061602


Livermorium Lv 鉝

鉝(Livermorium,化學符號:Lv)是一種人造元素,原子序為116,原子量為293,屬於貧金屬。

其被正式命名前的臨時名稱為Ununhexium(Uuh),現名於2012年5月31日經國際純粹與應用化學聯合會同意後正式使用。

它是元素週期表16族最重的元素,位於釙之下,但由於沒有足夠穩定的同位素,因此目前無法用實驗來研究它的特性。

2000年7月19日,位於俄羅斯杜布納聯合核研究所(JINR)的科學家使用48Ca離子撞擊248Cm目標,探測到鉝原子的一次α衰變,能量為10.54 MeV,至今成功合成約30個原子。這些原子都是直接合成或是Uuo衰變的產物。已合成的鉝同位素質量數介乎290至293,其中Lv293是最穩定的,半衰期約為60毫秒。

鉝的化學特性能從釙的特性推算出來。因此,它應在氧化後產生二氧化鉝(LvO2)。三氧化鉝(LvO3)也有可能產生,但可能性較低。在氧化鉝(LvO)中,鉝會展現出+II氧化態的穩定性。

鉝預計為7p系非金屬的第4個元素,並是元素週期表中16族(VIA)最重的成員,位於釙之下。這一族的氧化態為+VI,除了缺少d-軌域的氧外。硫、硒、碲及釙的氧化態都是+IV,穩定性由S(IV)和Se(IV)的還原性到Po(IV)的氧化性。Te(IV)是碲最穩定的氧化態。這表示較高氧化態穩定性較低,因此鉝應有氧化性的+IV態,以及更穩定的+II態。同族其他元素亦能產生−II態,如氧化物、硫化物、硒化物、碲化物和釙化物。



[ 我要回應 ] -> Livermorium Lv 鉝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