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疾病醫霸 ] [ 回上一頁 ]

小心!體重無故減輕

Tw17/2017/5/4 下午 08:53:143965


小心!體重無故減輕

如果沒有刻意減重,也沒特別節食,體重卻在短時間內明顯減輕很多(一個月內少5%以上,或半年內少了超過10%),小心可能是身體出了狀況、健康亮起了紅燈! 

會造成體重快速下降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三大類:吃太少、流失太多、消耗太大。 

吃太少:肇因於胃口變差、吃不下,可能原因有內科疾病(癌症、結核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愛滋病等)、精神疾病(厭食症、憂鬱症、失智症等)和某些藥物引起的副作用等。

流失太多:可能是腸胃道疾病(如粘膜出問題)引起吸收不良,或因罹患糖尿病導致攝取的能量無法被人體利用而流失。

消耗太大:則是體內過度消耗體內養份製造能量,用不完而流失,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等。

常見原因 其他症狀
吃太少 內科疾病 癌症 視發生部位而定
結核病 發燒、咳嗽
慢性阻塞性肺病 呼吸不順、吞嚥困難
愛滋病 發燒、腹瀉
精神疾病 厭食症 眩暈、易怒、憂鬱、月經不順
憂鬱症 憂鬱、頭痛、易疲倦
失智症 記憶力減退、注意力變差、易怒、情緒低落
藥物副作用 可能由癲癇藥(含毛地黃藥物)、利尿劑 食慾不振
流失太多 糖尿病 吃多、喝多、尿多
腸道黏膜缺損、吸收不良 腹瀉頻繁
消耗太快 甲狀腺機能亢進 心跳快、易流汗、胃口、易失眠



[ 我要回應 ] -> 小心!體重無故減輕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