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Cerium Ce 鈰

Tw17/2014/11/9 下午 04:58:221081


Cerium Ce 鈰

鈰是一種化學元素,原子序數是58,屬於鑭系元素,也是稀土金屬之一。

銀白色、原子量140.116 、熔點798°C、沸點3426°C、氣化點(℃):3257、比重6.771。

在室溫下會快速氧化,是稀土金屬中最具反應性的元素。

鈰是一種鋼灰色發光澤的金屬,具有延展性。化學性質活潑,在空氣中用刀刮即著火,溶於酸,不溶於鹼。

鈰的製成:
居於含量最多的稀土金屬,存在於獨居石〈Ce(PO4)〉此種類的礦物中。

鈰的用途:
1.鈰金屬具有多變化的電子結構,在商業上不需要太複雜的方法即可純化,製作出耐熱的合金。
2.氧化鈰是最優質的玻璃拋光粉;鈰可用作催化劑、電弧電極、特種玻璃等。
3.硝酸鈰用於制煤氣燈上用的白熱紗罩等。
4.鈰在核工業中常用作穩定劑。
5.氧化鈰的奈米粉末可以作為柴油添加劑,提高柴油發動機燃油效率,減少柴油發動機的排放。



[ 我要回應 ] -> Cerium Ce 鈰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