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Copper Cu 銅

Tw17/2014/11/9 下午 04:58:221502


Copper Cu 銅

銅是一種化學元素,原子序數是29,屬於過渡性金屬。

銅是堅韌、柔軟、富有延展性的紫紅色而有光澤的金屬,原子量63.546、熔點1084.4°C、沸點2567°C、氣化點(℃)2567、比重8.96。

銅可鍛性、銀白色硬質金屬,可以被拋光磨亮。在一般情況下不易被腐蝕。

銅的製成:
1.在自然界中很少有純銅。
2.在含銅的礦藏如黃銅礦,磷銅鐵礦和赤銅礦中常發現有銅的存在。

銅的用途:
1.是電的良導體。
2.作為水管的原料之一。
3.銅的合金被用於珠寶和硬幣中。
4.奈米銅是絕緣體,奈米銅線的散熱性佳,可應用在微型晶片。
5.黃銅是銅與鋅的合金,因色黃而得名。黃銅的機械性能和耐磨性能都很好,可用於製造精密儀器、船舶的零件、槍炮的彈殼等。黃銅敲起來聲音好聽,如鑼、鈸、鈴、號等樂器都是用黃銅製做的。
6.航海黃銅為銅與鋅、錫的合金,抗海水侵蝕,可用來製作船的零件、平衡器。
7.銅與錫的合金叫青銅,因色青而得名。青銅一般具有較好的耐腐蝕性、耐磨性、鑄造性和優良的機械性能。用於製造精密軸承、高壓軸承、船舶上抗海水腐蝕的機械零件以及各種板材、管材、棒材等。青銅還有一個反常的特性熱縮冷脹,用來鑄造塑像,冷卻後膨脹,可以使眉目更清楚。
8.磷青銅為銅與錫、磷的合金,堅硬,可製彈簧。
9.白銅是銅與鎳的合金,其色澤和銀一樣,銀光閃閃,不易生銹。常用於製造硬幣、電器、儀錶和裝飾品。
10.18K金為6銅與18金的合金,紅黃色,硬度大,可用來製作首飾、裝飾品。



[ 我要回應 ] -> Copper Cu 銅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