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Fermium Fm 鐨

Tw17/2014/11/9 下午 04:58:271000


Fermium Fm 鐨

鐨(Fermium)是一種人工合成的放射性化學元素,原子序數是100,屬於錒系元素之一。

鐨是能夠用中子撞擊較輕元素而產生的最重元素,即是說它是最後一種能夠大量製成的元素。然而到目前為止,人們仍沒有製成純鐨。

發現的所有鐨一共擁有19種已知的同位素,質量數為242~259,當中最穩定的同位素鐨-257,存留時間最長,半衰期有100.5天。

鐨是在1952年第一次氫彈爆炸後的輻射落塵中發現的,並以諾貝爾獎得主原子核物理學家恩里科·費米(Enrico Fermi)命名。與其他人工合成的同位素一樣,鐨極具放射性,毒性亦很強。

鐨可以通過氦、鈹、碳、氧、氖等離子轟擊重元素靶,是讓反應爐中子長時間照射鈈。鐨最常見的氧化態為正三價。

鐨的製成:
鐨是在核反應爐中通過對錒系元素進行中子撞擊而產生的。鐨-257是能夠以中子捕獲產生的最重同位素,產量最多達到奈克數量級(1×10-9 g)。
在產生之後,鐨必須和其他錒系元素及裂變產生的鑭系元素分開,一般利用離子交換層析法,並使用稀釋於α-羥基異丁酸氨溶液中的正離子交換劑(如Dowex 50或TEVA等)。




[ 我要回應 ] -> Fermium Fm 鐨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