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Tungsten W 鎢

Tw17/2014/11/9 下午 04:58:211365


Tungsten W 鎢

鎢(Tungsten,德語:Wolfram)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W,原子序數是74,屬於過渡性金屬。

鎢灰白色、有光澤,原子量183.84、熔點3422°C、沸點5555°C、氣化點(℃)5660、比重19.3。

鎢的礦物有黑鎢礦和白鎢礦等。鎢的熔點非常高,是所有非合金金屬中最高的。

鎢的製成:
1.從黑鎢礦、白鎢礦、鎢鐵礦等礦物含鎢。

鎢的用途:
1.燈泡的鎢絲燈,在X射線管中及在高溫合金中也有鎢。
2.製作成真空管、渦輪機片、裝甲、散熱片。
3.鎢非常堅硬,非常緊密,汽車中的接觸器。
4.結合鈣、鎂等金屬可以發出磷光。
5.碳化鎢為極硬的物質,可用於切割、研磨等用途。
6.鎢的熱脹性與矽酸硼玻璃類似,被用來做玻璃/金屬密封。
7.氧化鎢被用在陶瓷釉中。
8.鎢金屬及二氧化鎢奈米棒在低電場下,具良好的電子發射特性,足以媲美奈米碳管,可作為平面顯示器材料。
9.氧化鋅奈米棒則可製成紫外光的奈米雷射。
10.鎢(W)、二氧化錳(MnO2)、氧化鋅(ZnO)與二氧化鎢(WO2)的奈米棒具有良好的外型,與完整的晶體結構,幾乎沒有雜質、缺陷與差排的存在。
11.以氣體蒸著法利用自組之氣凝合成機,在氦氣氛下以鎢(W)或鉭(Ta)做為加熱源,控制電流強度,來達到預定的蒸發速率。
12.鎢與鎳、鐵和鈷的合金被用來製作重合金,這樣的重合金用在動能彈中取代貧鈾。
13.子彈中使用鎢來取代鉛。
14.核物理和核醫學中鎢晶體被用作閃爍探測器。
15.鈣或鎂鎢常用在熒光粉中。
16.含鎢的鹽被用在化學和皮革工業中。
17.運輸氟脫氧葡萄糖一般用鎢容器。
18.碳化鎢是最硬的物質之一,被用在機器工具和磨料中。
19.鎢的化合物被用作催化劑、無機顏色。
20.青銅色的氧化鎢被用在繪畫中。
21.樂器的鉉使用鎢絲。



[ 我要回應 ] -> Tungsten W 鎢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