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Mercury Hg 汞、水銀

Tw17/2014/11/9 下午 04:58:221449


Mercury Hg 汞、水銀

汞是一種化學元素,俗稱水銀,汞亦可寫作銾,原子序數是80,屬於過渡性金屬。

汞是常溫下為一銀白色液態狀的重金屬,原子量200.59、熔點-38.83°C、沸點356.73 °C、氣化點(℃)356.58、比重13.546。

是種重身、銀白色的液態過渡金屬,因為這種特性,水銀被用來製作溫度計。

汞導熱性能差,而導電性能良好。

汞容易與大部分普通金屬形成合金,包括金和銀,但不包括鐵。這些合金統稱汞合金(或汞齊)。

汞的製成:
1.幾乎所有的汞皆是由硃砂及硫化汞中所提煉而來。
2.有些硃砂礦中的汞非常豐富,甚至可以看到有水滴狀的汞存在。

汞的用途:
1.在溫度計、氣壓計、水銀電池中常加入汞。
2.電子轉接器和汞蒸氣燈管中也會使用。
3.汞還被用在氣壓計和擴散泵等儀器中。
4.汞是一種製成牙齒填補物的重要元素。
5.水銀開關、殺蟲劑、生產氯和氫氧化鉀的過程中、防腐劑、在一些電解設備中充當電極、電池和催化劑。
6.雷酸汞經常被用在爆炸品中。
7.氯化亞汞(Hg2Cl2),又稱甘汞,有時還在醫學中被應用。
8.氯化汞(HgCl2),又稱升汞,是一種腐蝕性極強的劇毒物品。



[ 我要回應 ] -> Mercury Hg 汞、水銀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