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化工字典 ] [ 回上一頁 ]

Nitrogen N 氮

Tw17/2014/11/9 下午 04:58:221732


Nitrogen N 氮

氮是一種化學元素,原子序數是7。在自然界中氮單質最普遍的形態是氮氣,這是一種在標準狀況下無色無味無臭的雙原子氣體分子,由於化學性質穩定而不容易發生化學反應。

氮通常的單質形態是氮氣N2。無色無味無臭,是很不易有化學反應的原子的氣體,而且它令火焰立刻熄滅。

氮的製成:
1.工業上常用以低溫蒸餾,將氮氣和氧氣從空氣中分離而得,工業氮氣都用黑色鋼瓶裝。
2.工業上亦有使用分子篩碳(MSC)常壓再生法 (PRESSURE-SWING ADSORPTION) ,來分離低純度之氮氣。
3.將天然氣或者丙烷及空氣燃燒而得。
4.經由植物固定空氣中的氮而得。

氮的用途:
1.用於製造氨、硝酸、硝酸鹽、氰化物等及炸藥。
2.廉價的惰性保護氣。
3.用於金屬煉製及高溫合成時的簡單保護性氛圍(其性能不及氦氣及氬氣)。
4.高溫下用於合成氮化物(如氮化矽陶瓷、氮化硼等)。
5.有用於農業製造含氮肥料。
6.液態氮用於產生低溫過程,如抽真空、冷凍切片、食物的冷卻冷凍過程及實驗室作為冷卻劑。
7.白熱燈泡、填充高壓溫度計。
8.乾燥的盒子或者手套袋子中以氮氣形成一不起化學反應的空氣以儲存物質。
9.作為藥用氣體的稀釋氣體,製藥用酸取代空氣。
10.用於泵抽及移轉可燃液體。
11.食物添加劑,肉品檢驗部。
12.氣相色層分析術 (gas chromatography) 中作為遞傳氣體 (carrier gas)。



[ 我要回應 ] -> Nitrogen N 氮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