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基本資料

元太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Prime View International Co., Ltd.

300  新竹市東區力行一路3號(科學工業園區)
聯絡人:劉思誠
TEL:03-5798599
FAX:03-5798699
聯絡廠商

14535

E Ink 元太科技成立於 1992 年,專事生產電泳式電子紙顯示器 (ePaper based on Electrophoretic technology) 及 TFT LCD (Thin Film Transistor based Liquid Crystal Display),隸屬於永豐餘集團下科技事業群,在全球電子紙 (e-Paper) 產業占有重要地位。

E Ink 元太科技之成立,在中國人發明紙的歷史淵源中,有著深遠的意義。全球人類因蔡倫造紙、畢升發明印刷術,讓文字得以傳承,文化於是藉由紙張傳遞開來。1990年代,永豐餘創辦人何壽川觀察到數位出版的萌芽,文化傳遞的模式將有所改變,傳統文化用紙將受電子產品、無紙化所影響,於是積極尋求文化用紙的替代方案。在當時,電腦及隨身數位商品日益普及,愈來愈多消費者利用電腦或行動終端設備來瀏覽閱讀資訊,顯示器成為各項電子產品不可或缺的關鍵性零組件,同時也是文字傳遞的次世代重要載體。

於是,E Ink 元太科技於1992年成立,不僅為台灣第一座TFT LCD製造廠,更以生產、製造優越的顯示器以取代紙張,成為資訊傳播的載體為目標。2002年,有鑑於TFT LCD的需求漸增,E Ink 元太科技於是在中國揚州成立川奇光電,致力於面板模組的生產、製造。川奇光電扮演著面板產業鍊中最後的關卡,以堅持品質、保持產品高良率為宗旨,生產、製造顯示器模組,以供終端設備廠商使用。

隨著數位內容的發展,新興顯示器 -- 電子紙的概念應運而生。電子紙以類似紙張的閱讀感、不傷眼、低耗電、待機時間長以及陽光下可視等特點,在全球掀起波瀾。E Ink 元太科技洞燭電子紙的未來發展,率先投入電子紙的研發、生產,並於2005年併購飛利浦電子紙事業部,成為全球最大的生產、製造廠。2008年,有感於現有產能將無法滿足日後市場需求,E Ink 元太科技併購韓國TFT LCD 製造廠Hydis Technologies;繼之於2009年併購美國生產電子墨水關鍵技術的E Ink公司,完成電子紙生產鍊的整合,分別由E Ink、元太科技、川奇光電各司其職,負責電子墨水到電子紙面板、模組的生產與製造。

電子書閱讀器持續發燒,帶動電子紙在市場上的需求。E Ink元太科技集團以領先的技術、精良的產品,以及成熟的量產能力,持續且穩定地供貨給知名企業如亞馬遜 (Amazon)、新力索尼 (SONY)、漢王、邦諾 (Barnes & Noble)等。目前E Ink電子紙在全球市場占有率高達90%以上;全球知名的電子書閱讀器採用的電子紙模組,皆是由川奇光電所製造、生產。

展望未來,E Ink 元太科技將秉持技術領先、品質卓越、產能充裕等優勢,持續推出創新、優越的電子紙產品,將電子紙帶入彩色化、軟性以及觸控式領域,以迎合市場上的需求,帶領全球進入創新的閱讀響宴。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